页面

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

震撼的真相。

这是那一天的事。


‘尽管我不知道我是谁,但,
我是人。
总有一天,会死。
不像故事里的人,拥有永生,却永远无法忘记失去的痛。’


我坐在院子的阴凉下,他,开了门,关上,然后在我旁边坐下。
“你看了那故事吧?”他问。
我只是点头,思考时,我总怕说太多,怕忘了刚刚思考的东西。
“不要去追求永生,因为当你拥有,你失去的更多。
你爱的人会一个个离开你,爱你的人也会离去,无论你爱的再多,他们都同样离去。”
他静静地告诉我,让我不禁开始思考,为何他,会这么说。
“拥有永生的开端,也许,你什么都不会多想,但随着时间过去,你会开始思考,要如何向四周的人交代,你拥有了永恒的生命?
从此,你再也见不到他们。”
“为什么你会告诉我这些?”我不禁问他。
“因为我没有办法和他坦白。”
我终于明白,他不是因为看了那故事的感想,也不是像我这样思考这些。
那是他未来的命运。

他,有着永恒的生命。
现在的他,是那么的年轻,和我相差不远。
但既然他不死,我也会从和他相差的1,2岁,相差的越来越多。
“他不知道吗?这是多久的事了?”我问他。
“3年了,但他不知道,我也不想要他知道。”
我没有再问下去,虽然想知道为何他拥有了永恒的生命,但是还是别问了。
接下来我们都静静地坐在那里,我继续思考,不时写下点子,而他只是坐在那里,左手触摸着胸前一块薄薄的银色金属牌子。

“到最后,我只有这些了。”
说着这句话,他笑了一声,象是揶揄,却带着悲伤及感慨的轻笑。
我从来就没有想过,他会发出这样的轻笑,更不用说他会告诉我这些。

然后,有人呼唤我们。
于是,我停止思考,和他对望一眼,就起身进去。

‘越过这门,就当做我没告诉你这些。’
他的眼神,告诉我这么一句话。

拥有永生的同时,是无尽的悲伤。


永生。
尽管我害怕失去。
但我相信,
我还没有那种觉悟。

2 条评论:

雨yǔ 说...

那么,这世界上,究竟有没有人真的拥有永生?

百思`夢羽 说...

不知道。
谁知道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