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
那年午后·你的声音·我的回忆

我走到那夕阳色的天空下,望了一眼那位于最佳角度的温热。
脚上的拖鞋把杂绿的土地踏在脚下,发丝感受着风的凉意。
一转身,看见那片杂乱不一的墙边,回忆起那年午后——
一双大号的白色帆布鞋走在灰色的泥灰路上,尾随着一双小一号的白布鞋。
两双鞋的主人,靠在那时还是鲜黄,带有微微有气味儿的墙壁,看着前方的后山。
一位剪草工人,大声唱着不知名的歌曲,从后上上的路走过,他们看着,笑了。
帆布鞋从墙边跨到前方的草地上,两人聊些有的没的。
空气中满是你的声音,我的聆听以及风的发丝。
两人闹出一点笑话,一起拍照,听歌。
然后——两双有点脏的鞋子他在那时还是干净的泥灰路上,发出不同的脚步声,离开。
——随着时间,我走到回忆的终点。
我的回忆中那天的太阳很热,天空很蓝,我们躲在建筑物后面,避开灼热的热情。

感谢你留给我的回忆

一年了,你还好吗?

没有评论: